当前位置:首页
 > 新聞中心 > 企業公告

澳門中旅證件中心網上預約辦證指南

时间:2020-02-12

一、全面預約業務種類

首次申請、遺失補辦或到期、損毀、持證人資料更改需換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等相關業務;

二、預約方式請以電腦或手機登錄澳門中旅社網站www.cts.com.mo選擇“預約辦理證件”或手機下載“南光通App”選擇回鄉證,再按指示選擇所需辦理的證件種類進行預約。

三、預約辦理流程

1. 進入預約服務系統;

2. 閱知“網上預約服務條款”;

3. 選擇“申請類別”;

4. 選擇“網上填表及自助受理” 或 “預約櫃檯受理”

5. 填寫個人證件號碼、出生日期等基本資料;

6. 所有資料填寫成功並確認後,輸入核證號碼;

7. 確認預約成功;

8. 預約成功後,如之前選擇預約櫃檯受理的申請人,請於預約時間前20分鐘,攜帶辦理相關申請所需材料前往澳門中旅辦證大廳人工接待處或使用自助派籌機,憑登記證件原件領取籌號,按叫號順序到對應櫃檯辦理業務。

9. 如之前選擇網上填表及自助受理的申請人,請於預約時間前20分鐘,攜帶相關申請所需材料直接使用辦證大廳的自助受理終端,成功辦理完成後,機器會打印“H”字頭籌號,按叫號順序到對應櫃檯付款完成辦理業務。

四、溫馨提示

1. 實行全面網上預約後,除符合本條5、6款的特殊情況外,未提前預約的相關業務申請將不予受理。請廣大市民留意證件有效期做出相應計劃,建議在證件到期前6個月內預約辦理,避免影響出行計劃。

2.《港澳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相關業務可提前30天預約(如市民可於2月12日預約3月11日的相關業務);預約系統每日凌晨00:00發放最新可預約日期的籌號。

3.《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外國人簽證等申請仍循原方式辦理。

4. 如預約後無法按期前往辦證大廳受理,請上網取消原預約申請,逾期未到場辦理的需重新預約。

5. 70周歲(含)以上長者、未滿3個月嬰兒、殘疾人士、辦理《出入境通行證》(簡稱“臨通”)人士等特殊需要人士,不必網上預約,我司將開通綠色服務通道,承諾當日保證到場的上述人士安排辦理服務。

6. 有緊急事由,如探病、奔喪、就醫等,未能辦理網上預約的,我司將根據和申請人提供的相關材料或書面說明,確保當日每位符合條件人士辦理加急申請。針對不會網上預約,又無家人、親朋協助者,我司將安排工作人員協助進行網上預約。

7. 如有疑問,請致電咨詢電話853-28700888(工作日0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