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抗疫南光在行動】普瑞莎積極探索科學高效模式 全力支援新增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时间:2022-11-01

10月30日-31日,全澳新增4例新冠陽性個案,核酸檢測重點區域擴大至黑沙環、筷子基居民住宅區。澳門中旅下屬普瑞莎迅速回應特區政府加強核酸檢測網路的工作任務,系統總結經驗、探索高效模式,統籌做好12個重點區域採樣站和9個新增學校服務專道的管理工作,有效保障社區老弱群體核酸採樣需求。

因地制宜改善流程,有效減輕排隊壓力。為做好重點區域的高效檢測,普瑞莎積極回應特區政府衛生局核酸檢測預約分流措施,緊急開設佑漢第八街和中葡職中2個新站點,配合重點區域其他10個站點形成核酸採樣矩陣。綜合考慮黑沙環一帶長者較多的現實情況,在有關站點設置保安員——引導員——登記員——採樣員的四級採樣動線,提前協助採樣人群準備好健康碼和預約碼;採樣站長駐守現場,核檢督導巡迴指揮,從早上9點連續奮戰到淩晨1點,確保了整體核酸採樣工作順暢開展,在大排長龍的情況下將等候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受到社區居民的一致好評。

10月30日新設置佑漢新村核檢站,工作人員就位一線等待開站

強化校方溝通協調,落實學生安全保障。與社區核酸採樣站不同,新開設的學校服務專道採樣時間集中,同時面臨現場學生管理的新挑戰。普瑞莎在入駐前積極與特區政府教青局、有關校方開展溝通協調,提前為每名學生印製好身份證影本和健康碼佩戴胸前,由班主任帶隊,10人一組排隊參與採樣。這一模式在確保最低限度影響教學的同時,保障了全體師生能夠安全快速接受核酸採樣,僅在10月31日單日便順利完成近6000名師生的採樣工作。


10月31日新增學校服務專道,班主任帶領學生排隊進行核酸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