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動

澳門中旅舉辦成立60周年慶典暨澳門中旅60周年圖片展

时间:2021-11-17

6月1日,南光澳中旅在萬豪軒舉辦“慶祝澳門中國旅行社成立60周年慶典暨澳門中旅60周年圖片展”,並隆重發布《澳門中國旅行社戰略規劃》,提出了“大旅遊、大産業、大平臺、大提升”發展戰略,将廣泛聯合澳門本地企業和境内外企業致力於共同發展。

澳門特别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铧、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别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澳門特别行政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别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财政司司長李偉農,以及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有關領導人員,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媒體代表和員工代表等出席活動。

李偉農致辭時表示,澳中旅一直與澳門風雨同舟,與時俱進地爲澳門提供多元服務。澳中旅具有大局意識,去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旅遊業受到嚴重沖擊,但仍然顧全社會穩定大局,盡力配合特區政府因應疫情推出的相關政策措施,並自強不息,爲旅遊業重拾活力和經濟回暖持續進行了大量工作。希望澳中旅未來繼續積極參與澳門特區建設,與業界一起互相促進,共同爲澳門經濟提質發展盡力。

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在致辭中表示,老一輩澳中旅人在極爲複雜的政治社會環境下,勇擔使命、排除萬難,爲促進兩岸四地人員交往發揮了重要的曆史性作用。新一代中旅人不計代價、不懼風險,主動擔當醫學隔離觀察酒店,巴士運營以乘客安全爲先,接載海外返澳居民重任負肩,與澳門社會水乳交融、患難與共的深切感情充分彰顯。南光和澳中旅将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爲指導,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把握新發展階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秉持“南光+”合作理念,踐行“旅遊+”發展模式,攜手澳門旅遊業界積極參與澳門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建設,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爲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南光澳中旅董事長張健中在講話中展望未來發展的戰略規劃圖景,表示澳中旅将繼續發揚“愛國愛澳、愛企如家、勇於開拓、團結一心、勤儉節約、廉潔守紀”的優良企業傳統,以“一個加強、一個突破、四個顯著提升”爲核心,不忘初心,奮勇前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鞏固壯大愛國愛澳力量,支持“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建設,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1年,是澳門最悠久的旅遊品牌,創下粵澳旅遊合作先河,完成了不同時期的曆史使命。半個多世紀以來,澳中旅已經成爲一家擁有2000多名員工的大型旅遊服務企業,業務涵蓋旅遊、酒店、餐飲、證件、客運、零售、洗衣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