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聞中心 > 公司新聞

澳門基金會專訪澳巴副總經理鄭焯生

时间:2020-06-29作者:文/圖 澳門中旅 蘇俊萍

6月22日,澳門基金會圍繞“澳門記憶”文史網之澳門公共巴士事業專題采訪了澳巴公司副總經理鄭焯生。

早前,“澳門記憶”網站上已陸續更新澳巴公司在澳門公共交通發展歷程的珍貴點滴及文史資料,講述澳巴由“澳門海島市小輪船有限公司”演變至今。鄭焯生陪伴著澳巴成長,見證澳巴的點滴,轉眼間已有四十七載光陰。1973年,鄭焯生進入“澳門海島市小輪船有限公司”做學徒,壹路走來困難重重,條件艱辛。經歷了由船運公司到巴士公司的轉變,鄭焯生由學徒到師傅,再到帶領整個維修部,本著精益求精、創新研究的精神,不斷完善澳巴車輛維修工作。

在澳巴,所有人都知道鄭焯生極少時間會待在辦公室,反倒是維修廠總能覓得他的身影,他對他的工作專註、熱愛,甚至癡迷,但鄭焯生只覺得是自己本分。鄭焯生說他壹路見證了澳巴的演變,由輪船公司轉變為巴士公司,購進澳門首批設有冷氣系統巴士,引進無線對講機,引進歐盟III型環保柴油巴士、歐盟III型郵電混合環保巴士、首批國產五洲龍巴士、首臺天然氣巴士、純電動巴士;除了前線的不斷升級,澳巴車場設施也在不停完善及升級,員工福利待遇也越來越好。在澳巴任職數十載,他帶領著維修部門,默默在背後付出,是澳巴最重要的後盾之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